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8-08-09 07:30:5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8日下午,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协关于“十项重点工作”上半年巡视督查情况通报和“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应邀参加会议。

王浩指出,开展“十项重点工作”巡视督查,既有利于发现存在问题、弥补工作短板,也有利于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齐心协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精心谋划、精准推进,巡视督查有力有效,发现的问题准确、具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必将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巡视督查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梳理分析巡视督查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落实办法,真正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定量工作在全省“保三争二冲一”,定性工作处于全省第一档次。

王浩强调,唐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了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的主要标志、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作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主抓手,进一步增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发展全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如期完成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要细化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完善各产业配套政策,平稳顺利完成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任务,推动“4+5+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督导调度,着手进行明年重点项目的谋划和前期准备工作,严格项目准入,突出城建和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储备,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倡导“店小二”精神,下决心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打造“四最”唐山品牌。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住被国家列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加强对港口岸线和临港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管理,努力将唐山的岸线、港口等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着力打造优质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叫响“唐山周末”品牌,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进一步吸引人才落户、提升科研水平、推动科技创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各县(市、区)、唐山市各派出机构、唐山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