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来唐展示景泰蓝工艺

2018-08-08 08: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尤其是景泰蓝艺术取得长足进步。8月4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钟连盛,携与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李静联袂创作的景泰蓝作品《中国牛》来到唐山,并现场讲解了景泰蓝的工艺流程,展示了“点蓝”技巧,为市民带来了专业级的艺术享受。

    据介绍,景泰蓝作品《中国牛》中以牛为主要元素,彰显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勤劳拼搏、锐意进取的民族精神。作品将“牛”的形象作为文化图腾,将传统的景泰蓝工艺作为载体,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据悉,景泰蓝作品制作工艺复杂,通常一件作品最少需要3个月左右的制作周期,这次景泰蓝作品《中国牛》在唐山举行河北首发,给唐山的文化艺术爱好者、收藏者带来了更专业的艺术享受。图为:景泰蓝“点蓝”工艺现场展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