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手机可在线办理市中心区货车电子临时通行证!

2018-08-07 16: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7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给货车车主、驾驶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交警支队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唐山交警通行证网办系统开始试运行,货车车主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临时通行证。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让办事群众少跑路,交警支队针对唐山市货车通行实际,自主研发了微信小程序——唐山交警通行证网办系统。该系统操作简单,更加方便。

首次登陆该系统的用户,需要先进行用户认证。个人认证需填写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并上传身份证照片;企业认证除了上述信息外,还需要输入公司名称、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上传营业执照照片、单位申请书(盖公章)照片。

交警部门会对这些信息进行人工审核,审核时限为两个工作日。

认证通过后,用户要填写车辆信息,包括车牌号码、号牌种类、驾驶人姓名、身份证号,上传行驶证照片、驾驶人驾驶证照片。此后,用户就可以申办临时通行证了,且一名用户可以为多辆车办理临时通行证。

申办临时通行证,用户需要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临时通行证的最长有效期为3天。在申请页面,需要选择办证车辆、办证日期、办理天数,选择出发地点和到达地点,然后点击“添加道路”,选择需要通行的道路(限5条道路)。

申请完成后等待审核,审核结果会以微信信息的方式进行告知。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已与公安网数据互联互通,临时通行证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将自动生效,用户无需再打印纸质版通行证。

“唐山交警通行证网办系统上线运行后,将对货车司机提供非常便捷的服务。尤其外地货车司机以前需要把车停在市外,司机到市内办好通行证后再回去取车,比较麻烦。现在,他们可以用这个系统提前申请,非常方便。”工作人员说。

随着网办系统的试运行,目前货车车主、驾驶人可以通过市民服务中心,交警一、二、三、五、八大队以及西外环高速交警大队、唐港高速交警大队窗口和唐山交警通行证网办系统多条途经办理临时通行证。

据悉,唐山交警通行证网目前仅开通了货运临时通行证办理业务,交警支队将根据系统运行情况,逐步开通货运长期通行证办理、渣土车通行证办理、危险品运输通行证办理等业务,为群众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线上服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