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丰南交警强力推进车辆污染整治工作

2018-08-06 15: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车辆污染治理力度,提高唐山市丰南区空气质量水平,丰南交警大队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思路,再次掀起车辆污染整治工作新高潮。全区境内超排、超限、超载以及扬尘飘洒等车辆污染行为明显减少,基本形成了车辆污染全天候、全方位管控的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成立大队长王任紧任组长,教导员刘定礼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采取大队领导脱离现岗位,与分包外勤中队民警共同执法的模式,深入路面一线开展工作。

二是科学调配警力。行动中,根据辖区大货车通行规律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警力,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线、重点环节,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区域联勤与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污染环境车辆展开地毯式围剿;同时,抽点内勤10名精干力量,成立车辆污染整治机动小分队,积极辅助各外勤中队,不定时不定点全区道路巡逻。

三是依法从严查处。工作中,坚持对各类大货车违法用足用准行政和法律手段,依法依规,上限处罚,应当记分的一律记分处罚,对依法应该扣车的坚决暂扣车辆,迅速在辖区内形成了严查重处货车违法的高压态势。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及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教育引导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污染车辆交通违法3086起,其中大货车超载1660辆,卸载1660辆,扬尘飘洒485辆,涉牌大货车44辆,尾气超标540辆、查扣拖拉机357辆;罚款总额2351.9万元,对1695名货车驾驶人予以记分处罚,记分分值8373分,行政拘留大货车驾驶人8名。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李明、赵燊)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