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交警成功查获“碰瓷党”

2018-08-06 09:4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自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严打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为切实为市民创造优良的出行环境,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积极行动,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严查重点交通违法,严厉打击“车匪路霸”、“碰瓷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大队事故勘察民警就在处理一起小轿车与大货车刮擦的交通事故当中,凭丰富的工作经验与高度的职业敏感,成功查获了“碰瓷党”。

8月1日晚9时许,事故勘察民警马中原接到122指令:在辖区平青大省道宋庄路口处发生一起小轿车与大货车同方向行驶的两车刮蹭事故,要求前往处置。民警赶到事发地对事故现场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在民警未到达事故现场前进行过沟通,小轿车损坏程度较大,因为赔偿问题存在很大争议,未达成和解,遂报警。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在这一过程中民警发现,现场车辆碰撞情况很不合乎常理,再结合小轿车当事人的诉求,该案件很值得怀疑,很可能是一起“碰瓷”案件,于是将双方当事人带到了大队进行进一步事故调查。

经过调取卡口视频发现,在事故发生前几分钟,小轿车上共有两人,驾驶员是一名“光头”男子,并非现场小轿车驾驶人。而且,事发后“光头”男子不知去向,这更加加深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对小车驾驶人进行了突击询问,在民警的攻势下,该驾驶员不能自圆其说,最终交代了驾车“碰瓷”的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外号“章子”(光头男子)的人因手头拮据,遂商议找一辆外地大货车进行“碰瓷”敲诈,弄些钱花。于是,当晚由“章子”驾驶(张某某乘车)车牌号为冀B5DB1X的小轿车沿平青大公路故意刮蹭了同向行驶由闫某某驾驶的冀B9XX5B的大货车。事故发生后,狡猾的“章子”逃离现场,让张某某独自与大货车驾驶员商议,要求其赔偿。大货车驾驶员觉得很无辜,未达成和解,于是报了警。不想被心细的民警识破了伎俩,事情败漏。

目前,案件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理。就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遇有交通事故,请及时与警方联系,以免被“碰瓷”钻了空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范爱文、韩雪)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