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一男子实习期酒驾 被注销驾驶资格

2018-07-30 17:0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名男子在实习期内酒驾,不仅被罚款1000元,记12分,还被注销驾驶资格。也就是说,他要重新学习申领驾驶证。

7月18日晚上,唐山交警三大队民警在河西路与荣华道南100米处设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1时许,一辆黑色轿车驾驶人在例行检查时,被交警发现身上有刺鼻的酒气。交警立即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经对该驾驶人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2.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在检查过程中,细心的交警还发现,该驾驶人本月刚刚考取驾驶证,属实习期内酒驾。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而给该驾驶人的取得的是C1驾驶证,因此要注销其C1准驾车型。即该驾驶人要重新学习申领驾驶证。(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宋任飞)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