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在唐山召开

2018-07-30 11: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纪念唐山抗震42周年之际,7月28日,由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地震局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在唐山召开。

会议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总结近年来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经验,分析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会上做了报告。他回顾总结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家防震减灾战略需求,在切实提高防震减灾科普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上精准发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掀起全社会防震减灾科普热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震局、教育厅(教委)、科技厅(科委)、科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首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地震科普展、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汇报等活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