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防震减灾科普展在唐山市开展

2018-07-28 10:38: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下午,防震减灾科普展在唐山市正式开展。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市长丁绣峰,副市长梁振江,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等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近年来,各级政府、地震部门和社会力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和科普重要论述,挖掘地震科普优秀资源,积极扩展地震科普新方式新途径,研发制作了一批符合公众需求的地震科普精品力作。本次展览旨在通过举办科普展览等途径呈现在社会公众面前,为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发挥了显著作用。

本次展览是全国地震科普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分为科学认识地震、夯实灾害监测防线·建设地震预警网络、打造安全韧性城乡·提高震害防御水平、科学理性应对地震·提升应急避险能力、驱动科技创新力量·加强抵御灾害能力、与地震风险共处·共建美好安全家园六大板块。展览借助三维全息、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重点展示了防震减灾优秀科普作品和地震科研最新成果,如高铁地震监控系统、港珠澳大桥地震安全监测与评估系统、无人机搭载式生命搜救系统、电磁监测实验卫星等。展览突出科普、人文、开放、活泼、创新的特色,让公众能够很快融入其中。展览会上,来自唐山市的小学生作为小小讲解员,分享地震科普知识,更是引人注目。展览在唐山市新华联铂尔曼酒店举行,将持续到7月29日,展出期间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