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举行向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救灾捐躯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18-07-28 10:43: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上午,在唐山大地震42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唐山市在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举行向唐山“7•28”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向地震中罹难同胞表达无限的哀思,向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为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记者刘洪超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仪式。丁绣峰主持仪式。

清晨时分,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前来祭奠亲人、凭吊逝者的群众络绎不绝。地震纪念墙前鲜花致祭,乐曲《思念》婉转低回,气氛格外庄严肃穆。

8时30分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着舒缓深情的《献花曲》,两名武警礼兵抬起写有“献给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字样的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地震罹难者纪念墙前。王浩神情庄重、步伐稳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绶带。随后,全体肃立,向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默哀一分钟。

默哀礼毕,自发赶来的各界群众纷纷在纪念墙前敬献鲜花,缅怀逝者、祭奠英灵、寄托哀思。(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