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民警成功救助6名海上遇险渔民

2018-07-27 15:2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7日凌晨7时许,唐山市乐亭县公安局九间房边防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救助6名海上遇险渔民。目前,6名遇险渔民身体状况良好。

7月27日凌晨5时30分许,九间房边防派出所相继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滦河口码头入河口处,一艘铁壳船搁浅并发生侧翻,船上有6名渔民被困,具体情况不明。接警后,该所官兵迅速启动海上救援预案,由所领导带领2名民警携带救生衣等救援设备迅速出动赶赴滦河口码头。

赶赴码头过程中,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联系了解到,冀乐渔02XXX号船舶凌晨出海捕捞海蜇,船舶在滦河入河口因故搁浅,后因海上风浪较大等缘故船只开始侧翻,被过往船只发现,船上人员有生命危险,家属已自发组织小型木船、渔船等开展营救,但因水流过急、海上风浪过大,无法靠近遇险船只。

派出所民警到达码头后在码头远望,发现海面仅存船只一角,情况万分危急。派出所民警当即决定组织快艇尝试救援,同时找到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快艇驾驶员配合。民警们乘坐快艇赶赴船只遇险海域后发现一铁壳渔船侧翻,渔船上有6人等待紧急救援,快艇经过多次尝试均无法靠近遇险船只,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这时民警发现了遇险船身绑着的救生筏,喊话要求6人接住快艇甩出去的救生绳并绑在救生筏上,之后由快艇拖拽装载6人的救生筏行驶至平缓海面后将6人转移至快艇送至岸上。

历时1小时,九间房边防派出所民终于救助6名遇险渔民脱险,得到了家属和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才艳楠)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