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举行

2018-07-27 07:26:4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上午,记者从2018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质量的意见”,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科学务实的举措继续办好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唐山市将于8月6日至8日在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举办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以“湿地新生态、海岛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围绕“湿地、海岛”两个核心资源,加速推进一批新业态核心项目,进一步完善滨海片区的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唐山滨海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河北滨海旅游新亮点。总体思路是以海洋、海岛、温泉和湿地为主题,以生态和谐、休闲度假、全域旅游、新业态为主要内容,立足全省、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整合规划、打造“唐山南部滨海湿地旅游聚集区”,推出“唐山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高端品牌,谋划、推动一批高端、新业态项目,全力推进唐山国际旅游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曹妃甸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这一区域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国内知名的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滨海休闲旅游的新标杆。

据了解,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总体口号为“唐山周末,大美海洋”。曹妃甸区的宣传口号是“唐山周末,海湾湿地”,唐山国际旅游岛的宣传口号是“唐山周末,仙境三岛”。

大会将由开幕式、文艺演出、项目观摩、专家论坛、产业推进大会等内容构成。8月6日晚举行的开幕式将进行唐山旅游整体推介和地方特色文艺表演,8月7日—8日上午将进行优秀旅游示范项目观摩,8月8日下午举办的专家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知名旅游企业领军带头人围绕“海滨旅游”“全域旅游”“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三个议题进行主旨演讲。同时,唐山市还将召开工作推进会。大会举办期间,还将同步举行曹妃甸文化艺术节、湿地户外运动节、月岛海洋音乐节、唐山国际旅游岛首届国际啤酒节、帆船大赛等活动,参会人员将达500人。

目前,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大会组织细案、会场设计方案、氛围营造、举办地重点项目提升、环境整治、旅游标识完善等均有序进行。据有关人士介绍,通过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唐山全域旅游发展,推动全市旅游产业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单一景区向全域发展转变、由单一部门管理向全社会共建共管共享转变,构建起“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建设“知名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