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区开展农村积存垃圾清理整治行动

2018-07-26 16:34:04 来源:路南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深入落实市农村垃圾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展开农村积存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以整治积存垃圾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十大攻坚行动”之城乡环境提升行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逐步实现乡村“绿、美、亮、净”。

女织寨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21日全市农村垃圾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切实改善人居环境,7月23日,女织寨乡立即行动,积极开展乡村积存垃圾清理行动。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区关于农村垃圾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抓好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创建美丽宜居乡村相结合,明确治理目标,研究落实举措,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在整治行动中,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确保垃圾整治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有效完成。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区关于农村垃圾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抓好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创建美丽宜居乡村相结合,明确治理目标,研究落实举措,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在整治行动中,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确保垃圾整治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有效完成。

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在搞好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女织寨乡实行科级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区,党员、村民代表包街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责任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263人次,动用机械120辆次,共计清理积存垃圾6445立方。

各村垃圾清理现场如火如荼

稻地镇

稻地镇积极行动,深入落实市农村垃圾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以清理积存垃圾为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根本,扎实开展全镇积存垃圾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切实提升镇容镇貌。

对积存垃圾进行整治

迅速行动

7月21日全市垃圾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会后,迅速成立稻地镇卫生清理专项小组,副镇长刘振为组长,各包片领导为副组长,以包片为单位将全镇划分为11个片区,明确责任,细化分区。

深入摸排

7月22日上午,副镇长刘振带领农办人员到全镇各主次干道、后街背巷、河道两侧进行走访摸排,共摸排到积存生活垃圾44975.5立方米,建筑垃圾5518立方米。

落实责任

7月22日下午,按照全镇垃圾集中清理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各片区由各包村领导负责抓,各村由村支部书记亲自抓,并对涉及整治的地方进行逐一梳理,列出清单,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全面治理

7月23日开始,全镇开展了垃圾清理大整治,在整治中,各组每天汇报整治情况、督查情况,确保整治工作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同时,对整治过程中未达到标准的地方限期整改,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积存垃圾整治任务,截止目前,共完成生活垃圾清理31077立方米,建筑垃圾清理4258立方米。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