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误把油门当刹车 唐山一轿车撞上墙

2018-07-25 16: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0日上午9 时许,唐山市丰南镇某村,一辆白色轿车与灰色轿车相撞,所幸只造成车辆及民房受损,没有人员受伤。

接到报警后,丰南交警大队事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白色轿车撞到一处民房,房屋外墙皮脱落,该车左前胎及轮毂被撞坏,前保险杠受损,“严严实实”地卡在台阶上,灰色轿车也不同程度受损。

事后经事故民警调查得知,白色轿车驾驶员是一名刚刚上路的新手,行驶过程中白色轿车躲避前方的障碍物,与停放在路边的灰色轿车相撞,因方向操作不当,慌乱间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一脚踩下去,小轿车如脱缰的野马,不听使唤,直接撞向墙才停了下来。

丰南交警提示,新手驾车上路一定要保持高度集中才能及时发现情况,提前减速,以避免因紧张出现错误操作。此外,为避免油门当刹车踩,驾驶员在不加速时,一定将右脚移至刹车踏板,避免在出现问题时踩不到刹车或误踩油门的情况。(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李明 郑立鹏)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