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刘巧儿》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最佳编排奖

2018-07-25 16: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2日晚,“2018年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落下帷幕。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选送的唐山冀东文艺三枝花传承基地创排的评剧集体节目《刘巧儿》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集体节目最佳编排奖,并登上了闭幕式颁奖晚会的舞台。

崔漫妮,吕虹奕,刘妍琪、冯煊雅,王梦雅,刘若梓菡,张子涵,储萌,姚佳伊9名小选手饰演的刘巧儿,动作齐整规范,表演活泼可爱,受到了专家评委及现场观众的肯定与好评。

据了解,本届活动中,由河北省戏剧协会选送的刘会彬 、冯煊雅、曹语粲 、闫益豪 、王彤斯诺5名小选手参加了个人项目的终审,全部获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称号。其中唐山的冯煊雅小朋友还受邀参加了 “佩花晚会”的演出,受到主办方及专家评委的肯定与好评。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剧协创办于1997年,是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共有来自全国的40个集体节目参赛,评剧《刘巧儿》作为唯一一个入选的评剧集体节目获得了最佳编排奖,指导教师为省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罗慧琴以及她的弟子杨南。

罗慧琴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倾心评剧的传承和发展,用真心、爱心、诚心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小传承人和“小梅花“奖演员!(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