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暴雨检视迁安海绵建设效果

2018-07-25 09:0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暴雨检视迁安海绵建设效果

雨水随下随渗 试点区域积水问题基本消除

河北新闻网讯 迁安市气象台7月24日16时55分发布雨情实况: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影响,迁安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雨量101.1毫米,迁安城区降雨量达107毫米。暴雨再次检视着迁安“海绵城建”建设效果。记者昨日随迁安“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人员在大雨中走访学校、社区、街道等海绵建设试点区域, “海绵化”后的迁安试点区域,雨水随下随排、随渗的效果明显,普通市民也切实感受着“海绵化”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昨日上午,在“海绵化”后的迁安五实小篮球场,红绿蓝三种色调在雨水冲刷下愈发显得靓丽,从天而降的大雨降落到透水铺装的篮球场上,迅速下渗,没有留下任何积水痕迹。

当日下午,降雨正紧时,经过“海绵化”改造后的迁安燕山大路人行道上没有积水存留。 “往年下大雨,门店前积水高度总会没过第一节台阶,你看今天这么大的雨,门前一点儿积水都没有。”一位商户告诉记者,由于门店前实施了“透水铺装”,雨随下随身,这给商户以及市民带了极大的出行便利。

此外,在雨中,记者随迁安“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人员还走访了金水豪庭小区、左岸蓝郡小区、惠宁大街、永顺街等海绵建设设点区域,在大雨中,往年存在的积水问题基本消除,“海绵化”效果在大雨中显现。

“海绵城市建设效果挺明显,往年下雨出门需要穿靴子,现在小区路面透水铺装,雨水下来就渗下去了,出来方便多了。”一位撑伞出行的市民兴奋地说。(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