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七百多亿元

2018-07-24 07:21: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开发区围绕强化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上半年217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1.1亿元,超时间进度10.7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和完成率均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唐山市相继组织一季度、二季度两次唐山全市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和开工活动,共有投资2566.3亿元的62个省、市重点项目和302个县级重点项目破土动工,较去年上半年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增加199个,总投资增加1827.4亿元。一批批推动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的重点项目加足马力,向前推进,为唐山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半年,唐山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进中突破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稳定性、协调性日益增强,质量效益不断提高。1至6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2.9亿元,同比增长12.2%,为近年来最快增速。同时,全市以新增规上企业为实效导向,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入统。1至6月份,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19家。

新产业不断壮大,新动能快速成长。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技改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三提升”凸显。上半年,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5.3%,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64.3%,较去年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6.7%,占全市投资比重达到14%,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34.5%,占全市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10.2个百分点。

项目推进措施更加有力。为落实“双创双服”工作部署,唐山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每月现场督导,每月通报月度项目建设排名,坚持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6月份,唐山市着重对中冶瑞木新材料、纵横钢铁等34个二季度观摩项目进行了现场办公,协调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截至目前,市重点办联合相关成员单位,累计开展了现场办公19次,为43个项目协调解决问题50余个。

协调要素保障。唐山市重点办会同市金融办搭建银企对接平台,4月已成功对接重点项目19个,对接金额91.5亿元;会同市国土局协调占补平衡指标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会同市大气办指导企业达到环保标准要求,促使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持续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