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07-20 07:18: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9日下午,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空气质量改善集中攻坚行动市级领导包联县(市、区)、市派出机构督查方案》和《关于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试行)的工作责任分解》。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唐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唐山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制定出台契合唐山实际的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作为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统领,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追责问责,确保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帮扶举措扎实推进、扶贫成果持续巩固,让脱贫攻坚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抓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深化共青团改革,选好配强各级共青团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青年工作队伍,引导全市青年投身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严格把握政策要求,完善工作方案,确保“两委”换届工作平稳、圆满完成。要结合实际,鼓励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进一步加大对“两委”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抓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文件,对照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分析工作基础、挖掘机遇优势、找准发展短板、明确具体举措,层层细化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