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上周唐山12345热线受理8000多件诉求 看看哪些问题群众最关心?

2018-07-19 11:0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7月9日至15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8493件,群众反映较多的诉求为物业管理、供电问题、车辆管理、供水问题和噪音污染。

在热线所受理8493件诉求中,热线电话有8208件、微信平台70条、APP平台4条、市民来信2封、电子邮件209封;即时答复6555件,即时答复率77.18%;立案交办1938件,交办率22.82%;收到群众感谢信函5件。

上周,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有10个方面。其中,物业管理有451件,问题涉及电梯管理、车位管理、卫生环境 ;供电问题277件,主要集中在洪阳家园、河茵里和龙华楼区域;车辆管理276件,涉及限行咨询、网约车管理和牌照管理问题;供水问题248件,主要集中在德源里、祥富里、兴泰里和晟冶新城区域;噪音污染224件,群众反映较多的是昼夜施工、娱乐健身和广告宣传问题。 其余较为集中的诉求为“三农”问题、消费投诉、社区管理、市容环卫和房屋维修。

典型诉求

1、遵化市娘娘庄乡大官屯村村民反映:垃圾清运人员将雪梨罐头的废料扔到村民住宅附近,废料的气味呛人,污染环境。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交办遵化市政府调查处理。娘娘庄乡迅速安排主管副职及包村干部等人及时结合村干部到村调研,发现村民反映情况属实。经协调,已解决好垃圾掩埋点问题,坚决避免污染现象再次发生。同时,对现场的罐头等废料进行清理和掩埋,现已无异味,群众对此较为满意。

2、玉田县群众反映:玉石公路挖开后,多个月都无人施工,群众出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责成市交通局调查处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交通局要求施工单位根据剩余工程量、节点工程,合理安排施工计划,该路段预计于2018年8月10日主体通车,为周边群众出行和过往车辆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3、群众反映:44路公交车宣庄桥站至今没有通车,居民出行不便。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马上交办公交公司核实处理。经了解,前期因宣庄路段修桥所以公交公司取消了惠达以南站点。现在,宣庄大桥已经完工通车,44路公交车已恢复到终点惠达陶瓷集团,乘客可以在此乘车。

4、市民反映:滦南县天承锦绣南区北门一商铺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就开始用音箱播放广告,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责成滦南县政府调查处理。滦南县政府马上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发现的确存在用音箱播放广告现象。对此,执法人员对店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宣讲和批评教育,店主保证不再不分时段播放广告。经回访,群众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已经解决。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