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农业大学现科院举办暑期“寻访优秀校友”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9 10: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7月17日-19日,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寻访优秀校友”小分队分别来到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双井南区和黄骅市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校友寻访活动。

此次寻访对象分别为现代科技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东方宇和范君校友。东方宇校友现为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双井南区业务经理,范君校友现为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辅导员。访谈中两位校友待人和蔼、谦逊,话语真挚,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分别从求学经历、农大故事、职业发展和人生感悟四个方面与寻访者分享了他们四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三年五味杂陈的工作历程。针对学生干部的自我塑造,东方宇校友特别指出,“一班之长是一个班集体的灵魂,作为班长,自身的能力和素养直接关系到班集体是否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他还表示,学生在大学阶段一定给予自己足够的锻炼机会,勇于展示自我,不要畏惧,所有的经历都会衍生为今后发展中的宝贵财富。范君校友对大四学生给予了恳切的忠告,“找工作时切勿眼高手低,应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最后,两位校友将自己的金玉良言与在校学生共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重温农大情,再续农大缘”为主题的“寻访优秀校友”实践活动,不仅起到了引导和鼓励在校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积极作用,并且加强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凝心聚力,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李征)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