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开展“7.28”爱心体检活动

2018-07-17 16: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7日,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组织开展爱心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对象为在院截瘫伤员和市区散居的困难截瘫伤员。这也是该院纪念抗震四十二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爱心体检,项目涉及生化系列、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受到了截瘫伤员的一致好评。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四十二年,尚存于世的截瘫伤员大多步入了老年,除了褥疮、泌尿系感染、坠积性肺炎三大截瘫并发症外,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病也时时困扰着他们。按时、精准、高质量体检,能够提早预防疾病地发生,是提高他们生存质量的有效途径。

疗养院广大医护人员牢记总书记“为伤残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的嘱托,每次体检都格外用心:对在院的截瘫伤员,打破了历年来集中在门诊体检的惯例,医护人员专门深入病区,来到休养员床边进行各个项目的检查,使伤员不用下床就能完成所有的检查项目。而对散居的截瘫伤员,考虑到他们上、下床困难,疗养院专门使用了可移动的床旁B超机,这样截瘫伤员在一张床上就能完成B超、心电图等检查,有效减少了挪动的次数,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据悉,此次体检将历时四天,惠及100人左右。(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