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交通事故4项指数不同程度下降

2018-07-17 10: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7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的唐山市“双创双服”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交通形势保持平稳,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了22.66%、21.99%、25.93%、11.9%。

据介绍,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今年年初部署的全省 20项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全市“双创双服” 活动一项具体任务,从今年2月开始持续到年底。全市公安交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城建、教育等相关部门,依法严管交通秩序,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秩序整治期间,交警部门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五类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强力整治。上半年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262起,毒驾16起,醉驾223起,查处涉牌涉证4687起,不礼让斑马线41941起,乱变道44115起,危化品车违法1332起,大中型客车违法133起,校车违法1起。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联合组成5个专项执法组,深入国、省干道及重点生产企业,以“超限、超载、超排”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打击专项行动。共查处问题货运车辆16626辆,其中超限超载9823起,扬尘飘洒4835起,尾气排放超标953起,拖拉机652起,涉牌228起;行政拘留30人,刑事拘留18人,取保候审4人,监视居住1人。

安装违法加塞抓拍系统90套;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13套;对8条国道、5条省道安装21套卡口、视频监控设备,并接入公安集成指挥平台。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半年查处各类违法车辆22210辆,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此外,交警部门还联合保险公司,在市中心区推广轻微人伤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理赔的试运行工作,推行"代勘"工作方法,实现交警部门、保险公司出警"代勘"功能,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以“快速查勘、快速处理、快速理赔”为核心的“警保联动”快速高效解决道路交通事故的新模式;在交警窗口建立实名叫号管理系统,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开通群众在银行直接办理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结服务;建立统一的智能候考系统,避免发生考生重复进场的现象;研发考试系统监管软件,替代现有的人工巡查监管,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提升了工作效率;推进满分教育互联网网上培训功能,参考人员可凭系统自动生成的结业证明预约考试,既避免了考试场配置不足,又有效提高了教育培训效率,避免出现积压现象。

今后,交警部门将严密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各项措施,把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重点对“三驾”、“涉牌涉证”、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尾气超标等违法行为的重拳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一处,整治一处;优化交通组织,科学信号灯配时,缓解城市区交通拥堵,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