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迁西杨家峪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7-14 10:40: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迁西县汉儿庄乡杨家峪村因板栗产业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成为唐山市唯一入选单位。

该村以保证板栗原产地品质为目标,争取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专家技术指导,建设该县第一个万亩高产板栗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该村还积极探索板栗复合经营模式,广泛开展林粮间作、林药间作、林下养殖,促进了农、林相互依存,优势互补,突破了单一狭隘的产业限制,发挥了固持水土、保持营养、涵养水源等多种生态功能,成为我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迁西板栗复合栽培系统的发源地。围绕“游览青山绿水、感受画境栗乡、品尝生态美食、体验民俗文化”主题,该村发挥“中国板栗第一村”品牌优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年接待国内外观光游客近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顾大鹏、金鹏飞、张国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