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活动报名|体验传统文化 过精彩暑假

2018-07-11 15:4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位小记者,你对皮影、泥塑、绳编等民间传统手工艺有多少了解?你想体验古法造纸和活字印刷吗?你想学习更多关于民间传统手工艺的知识吗?

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暑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将在本周日拉开帷幕,小记者们将一起走进民间传统手工艺的绚丽世界,在动手中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了在小记者中间弘扬国学文化,传承民间手工艺术,冀东版小记者俱乐部曾推出多场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体验活动,如皮影制作、绘制脸谱、制作沙燕风筝、学习剪纸以及体验古法造纸和活字印刷等。这些体验活动让小记者受益颇多,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

在这个暑假,小记者还将一起走进精彩的传统文化世界。

7月15日上午,小记者将一起制作粽子香包,体验泥塑艺术。穿针引线、合布缝线、穿绳缝合、翻布填充、缝合整形,大家将通过自己一针一线的缝制,见证一个香包究竟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揪一块紫砂泥,在手中揉捏、塑形,再精心雕琢,一件泥塑作品就在你的手中诞生。

活动中,小记者将首先学习香包和泥塑的相关知识,然后在传统文化体验馆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小记者的作品均可带回家。

 

——艾草粽子香包——

—— 趣味泥塑 ——

活动时间:7月15日上午8:30

活动地点:冀东新闻中心4层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活动对象:6至12岁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小朋友

活动费用:小记者:80元/人

非小记者:100元/人

报名方式:发送“传统文化+姓名+学校年级+电话”至微信18503156292, 以微信缴费顺序为准。我们有很多精彩的活动哦,小记者们千万不要错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齐欣)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