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环保六个专项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

2018-07-11 06:37:1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听取环保六个专项领导小组工作汇报时强调

以更大决心 更硬举措 更实作风 打好环保专项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7月10日上午,唐山市召开环保六个专项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以更大决心、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把环保六个专项治理抓实抓深抓细,不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唐山市领导胡国辉、杨洁、陈学民、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出席会议。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车军应邀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当前,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唐山市上下的共识,作为具体抓手的六个专项治理开局良好,形成较大声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警示我们环保治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树立环保六个专项治理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以更坚强的决心意志、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王浩强调,六个专项领导小组要全面加强对各自战线工作形势的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明确发力重点、强力推进落实。在扬尘治理上,要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加压,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最严厉的处罚,确保施工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在矿山违法开采治理上,要加大打击力度,制定出台更为严格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治理标准、生态修复标准,确保全市矿山治理到位、绿化修复到位。在全域治水、清水润城上,要按照“治用保”的思路,制定完善全域治水行动方案,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河道清淤疏浚、非法入河排污口封堵等重点工程于今冬明春全部完工。在“散乱污”企业出清上,要制定标准明晰、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强化向基层的压力传导,切实摸清底数,真正做到“两断三清”,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在环保驻企督导上,要建立健全指挥调度机制,加强对驻企人员的业务培训、日常管理考核和工作保障,持续提升监管水平,以环保督导倒逼企业提标改造、转型升级。在机动车污染治理上,要保持行动声势,严厉打击抗拒执法行为,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昼夜结合、联合执法等方式,坚决整治车辆超排、超限、超载以及扬尘飘洒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清、准、高、快、狠”要求,真正下重手、敲重锤,强化刑责治污,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环保六个专项治理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上,胡国辉、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分别汇报了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矿山违法开采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散乱污”企业出清、环保驻企督导、车辆污染整治等环保六个专项领导小组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有关同志、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