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联通查询短信不及时 致客户话费受损 唐山一市民不满“糊涂账”

2018-07-03 18:0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市民习先生联系本报称,自己拨打联通服务电话通过短信方式提醒话费和流量剩余情况,但多次查询都收到滞后消息,不仅如此,他收到的信息内容未清晰反映套餐使用详情,致使自己损失了话费。随后,他向联通客服反映此情况,虽然退回了损失的话费,但短信内容至今仍没变化,很容易造成客户多次损失。随后,记者联系到联通客服,其表示习先生反映问题仍在解决中,套餐详情可通过拨打客服电话详细查询。

反映 “这是一笔糊涂账”

上月临近月末,习先生手机里的剩余流量不多,为此他拨打1001012查询流量情况。“拨打后,都是通过短信的方式给我发到手机上。从6月20日开始,我抽空就会查一下流量。”习先生称,6月25日9点多,他收到信息显示自己还有152MB流量,约10点时收到信息称其还有46MB,没过多久,他又收到短信称还有105MB,“一条一条的来,一般肯定会以最后一条为准,我以为自己还有100多MB的流量,就在车上看了会新闻。”

让习先生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儿,他就收到了流量用尽的短信,随后原本还有50多元话费的习先生收到了扣费短信,“短信一共两条,第一条说我截止25日12时14分还有39.14元,第二条是25日12时11分还有36.81元,怎么扣完又给我返回3元,这样的扣费标准,把我完全弄晕了。”

这时,习先生才注意到,之前发送的流量提醒在时间上也存在问题,“第一条152MB是23日24时的,第二条才是当天25日9点多,第三条是24日24时的,消息滞后成这样,我真的很无语。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稍不注意,就会掉入‘陷阱’,而且这就是一笔糊涂账,不较真算不清。”

同时,习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是联通的老用户了,之前收到短信提醒时,套餐的分钟数、流量使用情况都会给出很详尽,而且流量用尽前也会有提醒,超过多少也会发短信。“可现在,只告诉用户套餐数据已用完,超出部分会收费。我有300分钟联通网,60分钟通用网的分钟数,以前都会分着告诉我使用了多少,但现在都合着提醒,很不容易区分。服务质量不提升,反而倒退了。”

记者在习先生提供的短信中也看到,除了提醒套餐用完外,联通公司只给出了网址链接,超出部分确实没有给出数据信息。

客服 问题已经上报

随后,记者联系到联通客服询问情况,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短信提醒一直都没有改变,都会告知用户套餐使用情况,超出部分应该也会有提醒。或者,用户可以通过拨打1001011和1001012查询余额和流量。”

对于信息延迟的情况,客服人员称,“可能是由于客户信号弱导致的延迟情况。”

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习先生反映的情况已经上报,“也会尽快与当事人沟通,解决问题。”

市民 希望其能够用心服务

对于客服代表的说法,习先生表示无法认同,“事发后,我就和客服联系过,通过沟通他们退回了损失的话费,但我认为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服务质量的问题。”

习先生称,反映过多次后,联通公司确实给过回应,“一个值班经理给我打的电话,说的还是原来的那套说辞,会向上面反映。这话我都听了很多遍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我只希望他们能够用心服务,不要糊弄用户。”(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