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点赞!唐山老人:“我想捐出1万元 资助两名贫困大学新生”

2018-06-29 16: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带了一万元现金想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希望报社帮我推荐两名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并考取一本及以上院校的贫困学生,我想为他们雪中送炭。”昨日上午9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冒着烈日酷暑来到本报编辑部,怀里抱着装有一万元现金的书包,言辞恳切地对记者表明来意。

经过交谈得知,老人姓魏,今年已经82岁高龄。记者发现,外面骄阳似火,酷热难耐,老人独自乘车来到本报,已是满头大汗,微喘吁吁。老人说,今年高考后,他便准备好了一万元钱,准备第一时间捐赠给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

“我已经退休20年了,退休金足够生活,儿女们也各自成家,不需要我惦记。”老人说,他和老伴独自生活,平时生活非常简单,没有太多的要求。“上午去公园锻炼身体,下午写写毛笔字,一日三餐,这就是我的生活。”老人笑着解释说,“我想雪中送炭总比锦上添花更有意义,把钱财都留给儿女也只能说是锦上添花,而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才是雪中送炭。”

谈及捐款的初衷,老人说,不想看着那些优秀的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去深造的机会,自己有一点能力就帮帮他们。“我只是希望能在他们前进的路上推一把,别无他求。”老人说,能资助贫困学生,他已经感到十分荣幸,并不求回报,如果一定要说,那最大的期望就是被他帮助的孩子能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将奉献和感恩精神传递下去。

老人表示,资助贫困学生是他晚年最大的心愿。作为第一年资助,他希望能找到两名优秀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以后每年我都会为贫困大学生捐赠1万元,希望能为家乡的学子尽自己一点力量。”

为了帮助老人完成心愿,本报将在今年大学录取开始后,帮助老人寻找资助对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