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交警与公安局联合抓获“碰瓷”惯犯

2018-06-27 16: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期,唐山交警四大队与古冶公安分局联合执法,抓获一名多次在古冶、滦县两地作案的“碰瓷”惯犯。

5月23日,交警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古冶北外环与迁曹线交叉口发生一起奥迪牌轿车与重型半挂车剐蹭的交通事故。通过联系双方驾驶员,警方了解到双方协商中奥迪车驾驶员要求大车司机给5000元私了,大车司机觉得太多没能同意,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交警四大队受理了此案。根据事故现场图分析,大货车存在非法变道、超载等违法行为,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是民警通过查询轿车驾驶员信息,竟发现驾驶员宋某自2017年4月6日至2018年5月23日期间,已有八起交通事故肇事记录,八起交通事故无一例外,全是与重型半挂车发生的剐蹭。查询事故处理结果,其中六起事故双方私下协商解决,大货车司机赔偿宋某2000元至4000元不等。

得知这一情况,办案民警立即与古冶分局联系并布置抓捕现场,6月25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捉拿归案。据宋某交代,自2017年4月起,其多次碰瓷大货车,凭借着大货车存在的例如超载、安全设施不全、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且如果经交警解决事故通常要求暂扣车辆,扣车期间无法拉货赚钱,基于种种原因,大货车司机通常会同意私自协商,给钱了事。宋某就是利用了这些大货车司机的这种心态,屡屡得逞。

目前此案已由交警部门移交刑警部门,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皇甫常海)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