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30只“电子眼”紧盯唐山市区供水管网安全

2018-06-27 10: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管网压力配置,今年上半年,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新增3处供水管网测压点,使全市供水管网压力测压点达到30个,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唐山市30个管网测压点实行24小时远程监控,各测压点与供水调度指挥中心点对点进行数据传输,使供水调度指挥中心能够实时掌握全市供水压力情况,为更科学合理统筹各水厂和加压站运行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管网测压点还能对全市供水管网水压情况进行实时“摸底”,供水调度人员可通过测压点数据变化,随时调节供水管网压力,确保小区及周边管网末梢压力达标,便于及时解决居民用水问题。且一旦发生爆管等现象,分布在供水管网上的测压点可迅速锁定管网漏失区域,便于查找漏点,提高抢修效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 通讯员江峰 艳艳)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