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唐山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专场招聘会 1200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2018-06-25 10: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3日,“唐山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行,共吸引了包括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在内的160家企业到场纳才,3000名求职者入场洽谈,1200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本次活动将服务目标对准落户唐山地区的京津产业转移企业,积极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交流服务平台,经洽谈,共有 1200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此外,活动吸引了以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京粮农业集团、华电重工装备有限公司为主的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和其他企业共160家参会洽谈,涉及钢铁、物流、制造业、金融、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提供机械、电气、网络技术、销售、财务等就业岗位2300个。此次招聘会,从产业领域需求来看,第三产业需求最大,商业贸易、金融、教育培训、交通运输等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 55 %,传统产业人才需求旺盛,钢铁、煤炭、陶瓷、化工等传统产业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30%。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 15%。从需求人才类型来看,以往企业的人才需求主要以营销类为主。从本次招聘的情况来看,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在逐渐增大,特别是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中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占到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需求总数的 48 %。据介绍,今后唐山市人社局还将根据唐山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人才智力服务,提供小型委托招聘、赴外组团招聘、“一对一”专场面试、人才派遣服务、人才猎聘等多元化、精细化的服务“套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人才动力和智力支撑。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