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招才引智“放大招”“人才”最高可享200万安家费

2018-06-21 17: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迁安市出台了《关于实施“智汇迁安”计划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智汇迁安”计划的实施,将为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高精尖人才”可享丰厚待遇

在人才政策中,迁安市将“高精尖人才引领工程”放在了首要位置。《意见》明确规定:引进的中国“两院”院士或发达国家院士及相当层次人才,签订3 年以上合同的,给予200 万元安家费和每年30 万元生活补贴;引进的国家级重点人才签订3 年以上合同的,给予100 万元安家费和每年20 万元生活补贴;引进的省部级重点人才签订3 年以上合同的,给予50 万元安家费和每年10 万元生活补贴。新培养的本地“两院”院士、国家级人才、省部级人才,除安家费外与引进人才享受同等待遇。

迁安还将“紧缺人才集聚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支持工程、京津冀人才共享工程”放在了重要位置。今后,该市将以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高新技术、城市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为重点,每年组织用人单位赴省内外开展大型人才招聘活动。对引进的博士后、博士,签订3 年以上合同的,给予15 万元安家费、3 年内每年2 万元生活补贴。非公有制企业引进的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技师,签订3 年以上合同的,给予5 万元安家费、3 年内每年1 万元生活补贴;引进的全日制硕士、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签订3 年以上合同的,3 年内给予每年1 万元生活补贴;围绕传统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建设一批重点领域的创新人才(团队)。引进的国内外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根据项目科技含量、市场潜力和产业化条件,经评审,落户3 年内按第1 年50%、第2 年30%、第3 年20%的比例,给予100—500 万元的创新创业启动扶持资金;柔性引进国内外特别是京津冀人才智力,对柔性引进人才,根据在我市工作时间及贡献程度,每年给予2—10 万元生活补贴。

每3 年选拔培养30名“拔尖人才”

《意见》还明确规定了7项人才培养、开发、壮大、培育、吸纳工程:市域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党政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技能人才开发工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壮大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程、高校毕业生吸纳工程。该市将每3 年选拔培养30 名左右的迁安市级拔尖人才,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1 万元;分期分批选送优秀党政人才参加各类培训,积极吸纳高层次优秀人才充实党政后备人才队伍;对企业职工参加技能培训并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给予3000 元、5000 元的一次性奖励。鼓励企业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批准验收的,给予3 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非公企业引进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给予5 万元安家费、3 年内每年1 万元生活补贴;着力培养致富带头人、科技带头人、经营带头人、文化能人、乡村旅游带头人等农村实用人才;实施高校毕业生来迁“零门槛落户”政策,推行“先落户再就业”,对先落户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推荐与帮扶。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李瑛)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