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王浩强调要高新区以优质服务助推新兴产业加速成长

2018-06-21 07:02: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突出平台优势 发挥集群效应 以优质服务助推新兴产业加速成长

6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创新平台优势,发挥创新集群效应,以优质服务助推新兴产业加速成长。

唐山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荣进,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国家火炬计划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是高新区按照“龙头企业+众创空间+孵化器”模式,与百川集团共建的全省第一家机器人专业孵化器,可满足机器人企业研发、办公、中试、生产等需要,已有新禾智能、英莱科技、河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机器人产业研究院等14家机器人和平台企业入驻。王浩观看了孵化中心规划发展情况宣传片,并深入新禾智能、达创科技等入驻企业,关切地询问企业创新创业情况。研发进展顺利吗?成果转化情况如何?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哪些扶持政策?当听到年轻的创业者们对企业长远发展思路清晰、充满信心时,王浩欣慰地点点头。他叮嘱高新区负责同志,要更加重视培养、引进、服务高端人才,为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搭建优质平台,为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更多智力支持。随后王浩实地察看了百川科技中心众创空间,听取科技中心运行情况介绍。他强调,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强大引擎,高新区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前沿高地,要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创新链条,形成强大集群效应,助推新兴产业加速成长。

唐山开元电器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焊接装备产业集团。王浩来到集团旗下的特种焊接设备有限公司考察,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特种焊接设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情况。当听到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时,王浩为企业点赞。他勉励企业负责人,抢抓国家装备制造产业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在研发上再加力,提高主打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始终走在产业发展前沿。王浩还来到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基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高新区大力倡导“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佳服务,支持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