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站二层某餐厅有食物变质 群众呼吁对火车站餐饮卫生加强治理

2018-06-20 20:5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0日,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6月11日至18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9197件,端午假期受理2319件。其中,物业管理、噪音污染、车辆管理问题较为突出。

在热线所受理的诉求中,热线电话有8856件,微信平台170条,APP平台20条,市民来信1封,电子邮件150封;端午节假期受理2319件,较去年同期下降4.83%;即时答复7217件,即时答复率78.47%;立案交办1980件,交办率21.53%;收到群众感谢信函2件。

统计显示,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有10个方面,分别为物业管理、噪音污染、车辆管理、“三农问题”、 供电问题、社区管理、供水问题、行风管理、消费投诉和道路养护。其中,物业管理问题有424件,涉及的问题主要是收费标准、电梯管理、车位管理;噪音污染问题276件,群众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广告宣传、健身娱乐、施工噪声方面;车辆管理问题有252件,涉及的主要问题是停车收费、车位规划、咨询限行; “三农”问题共241,涉及占地补偿、土地分配、危房改造;供电问题有183,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古冶区域、龙泽苑和凤祥园。

典型诉求

1、群众反映:近期到开滦医院就医,在窗口挂号时说明自己有城乡居民医保,但工作人员称不能报销挂号费,反映人只好花15元钱挂号,投诉该医院未执行相关政策。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责成开滦集团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患者反映属实。因医院该窗口收费员对新政策掌握不熟悉,造成患者未使用医保卡挂号。开滦医院已经对该收费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表现计入科室考核。同时,医院向患者承诺报销此次现金挂号费用,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2、高新区龙源新居居民反映:该小区近期频繁停燃气问题。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当即责成燃气公司调查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基本属实。为了保证燃气管网安全,燃气公司近期对龙西小区地下燃气管道以新换旧,确保居民安全稳定用气。因龙西调压站包含龙源新居小区,燃气公司按计划对这一区域实施临时停气,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还请用户谅解。同时,按照停气流程:停气和恢复供气前,燃气公司通过广播车在涉及小区周边进行了宣传,用户也可以通过客服热线2057777查询相关信息。还可以关注“唐山燃气”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停气信息。

3、开平区河联园B区一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的水龙头“三通”坏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马上联系住建局进行处理。经查,业主反映属实。因河联园B区住宅维修尚在质保期内,应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物业接报修后经与反映人协商,联系施工单位进行维修。目前,居民反映设施已经修复完毕。

4、群众反映:近日外出时在唐山火车站东广场二层某餐厅就餐时,发现有食物变质了,反映人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火车站饭店的餐饮卫生加强治理。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马上联系路北区政府调查处理。经路北工商局执法人员调解,餐厅将钱退还消费者,该店已经停止销售这种食品。同时,为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路北工商局执法人员走访了附近几家饭店,进行了随机抽查,未发现有过期食品。(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