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全省最大“回迁区域”又出“新花样”

2018-06-20 20: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作为全市乃至全省体量最大的“回迁区域”,唐山市梁家屯路街道近日在物业管理、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又出“新花样”,“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让辖内居民切实尝到了甜头。

“楼道里堆放的全是各家不用还舍不得扔的家具,一旦着火,堵的可是咱们的生命通道”、“咱们社区垃圾清理得不及时,夏天到了都是隐患”、“小区绿化无人管理,树上都是虫子”……这是街道组织的楼长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很多问题和诉求。

记者了解到,梁家屯路街道自今年3月与深圳彩生活物业公司正式解约后,这样的座谈会、恳谈会已经召开了很多次。街道领导和百姓面对面探讨物业管理模式,并以尚信社区为试点,开始清理楼道乱堆乱放、检修电梯、给树打药、安装监控,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物业管理的改善和由此带来的生活便利。难怪大家都由衷地说:现在物业公司跟以前真不一样了,原来三天也看不见一个保洁,现在每天都有人定时清理楼道,这样的物业我们缴费肯定积极。而之所以能赢得这样的口碑,是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每天8小时巡视的结果——哪里不干净,信息马上就会传到物业公司。

梁家屯路街道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7年初,自那时起,社区内便处处可见这些散播温暖的人们。“子时公益课堂”、“桑榆公益课堂”义务助学的志愿者教师,社区里拣拾垃圾、修枝剪叶的在职党员,最美的“我身边的雷锋”…… 那些参与志愿活动的干部、党员、群众、孩童,共同打造出了整个街道不可逆转的文明潮流。

2017年4月,街道各社区组织多方力量自建花园,打造出了推窗见景的社区环境。随后,街道在花园上做起了文化文章:“厚德亭”、“崇德亭”、“兰馨亭”、“初心亭”……传统文化、廉政文化、党建文化、政党文化,每个亭子都有独特的底蕴。居民驻足新二十四孝展板前,品读传统仁义礼智信小故事。尚善社区的李阿姨每天都会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在自建花园里玩一会,她说给孙子讲讲孟母三迁、行佣供母的故事,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性格。享受着美丽社区的居民们,同时也都成了义务“监督员”,只要发现有人贴小广告,都会第一时间上前制止。

“说是新花样,其实也是老方法,只要让群众有参与感、存在感、获得感、自豪感、归属感,我们的共建、共治、共享之路才能越走越通畅,越走越长远。”街道负责人说。(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王磊)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