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男子向妻子撒谎没喝酒 被交警查获酒驾两头露馅

2018-06-20 16: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驾驶员张某在聚会时喝了一杯白酒,因身体不好被妻子下过 “禁酒令”,他便向后到场的妻子撒谎说没喝,结果在驾车回家途中被唐山市交警六大队民警查出是酒驾,面对妻子的责备和法律的严厉惩罚,他才后悔不该贪杯。

当晚,交警六大队民警在新苑路设卡盘查酒驾,民警在对一辆小轿车例行检查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自信满满地向民警保证:驾车的是自己老公,一起吃的晚饭,他没有喝酒。可经民警现场测试,驾车的张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37 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检测结果,女子顿时傻眼了,质问丈夫是何缘由。

原来,两人当晚去了同一场朋友聚餐,张某先到场,禁不住朋友劝喝了一小杯白酒,之前因为身体不好被妻子下过“禁酒令”,他担心被责备,就对后到场的妻子撒谎说没喝酒。饭后,张某自觉得头脑还清醒,便硬着头皮驾车回家,谁知途中就被交警查到。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张某曾于2016年11月2日因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当时驾驶证被记12分并暂扣6个月,本次属二次酒驾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面对妻子的责备和严厉的法律处罚,张某十分后悔,表示自己不该自欺欺人,更不该喝酒后还侥幸驾车。(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