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新唐山·新水墨2+N美术作品展亮相丰南区文化馆

2018-06-19 15:1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6日,新唐山·新水墨2+N美术作品展在丰南区文化馆开展。60余件水墨精品画作亮相展馆。唐山市文联副主席罗旭东、市政协科教文委员会主任袁会林,著名书画家杨虹、许乃风等艺术界人士、书画爱好者15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此次画展共展出画家盛君平、么顺利的水墨精品60余件,为期7天。这些作品个性鲜明,以大线条、大块面、浓色调,追求整体气势与激情为特征的笔墨样式,具有很强的扩张力和冲击力,极富当代气息。

仪式上,丰南区文化馆馆长张素玲表示,这次画展邀请了外来画家的作品进行交流,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有了耳目一新的感受,对丰南群众的文化艺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展馆里,参观者纷纷驻足交流、拍照,参展画家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么顺利说:“此次画展是对水墨延伸友好的传承,2+N美术作品展是两位画家第二次走进丰南大剧院文化展厅,并邀请了在学术上非常有成就的十几位中青年画家一同和我们办展览,其目的很明确,就是让这样一个艺术理念、艺术承达深入到我们的广大市民之中,为我们盛夏的文化生活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受邀前来参加作品展的莱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盛君平说:“这次到唐山来,我带了30多幅作品,作品用新水墨表现符号表达当下山水画的走向,把原来的传统深深的根植于新中,表达一种自己的心情,此次来唐山展出的主要目的是和唐山本地画家进行艺术交流互动,使我的作品在今后的创作道路上能够进一步提高和创新。”

据介绍,盛君平,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莱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么顺利,现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盛君平、么顺利两位先生,是2014年8月在杭州“周韶华新水墨高研班”上相识的,为了心中的梦想和对艺术的执着,他们走到了一起。他们对艺术的理念和传达有了新的思考,在各自的地域,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在新水墨的探索和实践中不断传承创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丁)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