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处理新模式在唐施行

2018-06-19 07:23: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职能互补 资源共享 联合处理

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处理新模式在我市施行

6月15日,记者在唐山市“警保联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快速高效解决道路交通事故,唐山市交警支队和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启动“警保联动”,构建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互助融合、协调一致、联合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格局,创设安全、稳定、和谐的道路交通新环境。

“警保联动”是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快速查勘、快速处理、快速理赔”为核心;是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合作处理高峰期交通事故,提高处理效率,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道路交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警保联动”,实现“三快一通”,“ 三快”即快速出警,快速处理现场,快速理赔,“一通”指交警、医院、人保共同打通道路救助基金快速垫付通道,救治交通事故危重病人,打通事故理赔“最后一公里”。

具体举措包括:财产损失小的事故(含3000元以下人伤案件),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案件,由警保联动查勘员引导事故当事人使用交警APP现场定责,协助事故车辆推送至维修站修理,快处快撤,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一站式服务,提高案件处理效率、提升市民满意度;对于责任分歧案件、疑难案件、重大事故案件,警保联动查勘员可通过微信交流平台反馈案件情况,或直接通过对讲机反馈到指挥中心,交警立即到现场与人保公司共同处理事故;在辖区内各个交警队设立人伤案件调解室,或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处理所有事故现场无法直接调解的人伤案件(不局限于人保承保出险事故),一次性合法、合规调解事故,加快赔偿速度;符合道路救助基金垫付范畴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医院、人保公司,形成快速联动机制,打开绿色生命通道,保障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危重病人的黄金抢救时间内(72小时内)的救助基金垫付。

据介绍,目前“警保联动”将在唐山市中心区环线以内实行,条件成熟后将推广至唐山全市。(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