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唐山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卫计委集中整治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

2018-06-15 15: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近日,唐山市食药监局联合唐山市卫计委召开会议,集中部署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整治行动,并向唐山全市16家三甲医院相关负责人通报明查暗访情况。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将严格落实《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切实将医疗机构周边小餐饮、小摊点纳入日常监管,全面提升“三小”食品安全水平。同时,唐山市食药监局鼓励群众加大对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的投诉举报。

据了解,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半个月时间,对市内绝大部分三甲医院病区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不同程度存在第三方售餐情况,主要包括病人及家属通过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订餐;病人及家属通过医院附近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小餐饮居多)派发的广告传单订餐;以及个别人员直接进入病房,向病人及家属销售已制做好的饭菜,论份销售等情形。以上三种情形可能存在无证生产加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食品安全隐患,尤其是后两种情况的食品配送无有效隔离措施,有些送餐人员直接把饭菜放在病区门口地上进行分发,送餐工具往往是布满污渍的塑料袋和布袋,极易出现交叉污染及受污。万一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也难以追溯。

针对此种情况,唐山全面自查、有效整改,要求各医院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用一个月的时间对病房售餐乱象进行自查、整治,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防控,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同时加强医院食堂管理,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具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管理,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优质安全的用餐服务。

据了解,医院自查整治结束后,唐山市食药监局将联合唐山市卫计委对医院再次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对私自售餐严重的医院,将联合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同时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动,实现线上线下一致性监管,鼓励“后厨直播”,相关证件公示率达到100%。(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通讯员李笑春、田爱华)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