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看看上周唐山12345热线都受理了哪些事儿?

2018-06-12 17: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2日,12345热线周报发布。6月4日至10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8826件,其中物业管理问题最为突出,存在较多问题的小区为新天地美域、富丽国际、惠民园和滨湖庄园。

统计显示,上周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有10个方面,分别为物业管理、供水问题、供电问题、噪音污染、“三农问题”、车辆管理、私搭乱建、社区管理、消费投诉和大气污染。其中,物业管理问题有520件,涉及新天地美域、富丽国际、惠民园和滨湖庄园小区; 供水问题有 399件,涉及金隅乐府、钓鱼台北楼、勒泰城和南园公寓; 供电问题有283件,涉及古冶区域、凤凰湖畔、星河湾和张大里新村。

从最近几周的热线统计来看,关于噪音污染的投诉处于上升状态。上周,噪音污染问题有261件,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为经营噪音、娱乐健身噪音和建筑施工噪音。群众对私搭乱建问题的反映也较多,有198件,涉及天昱金元、仁泰里、培仁里和祥荣里。

典型诉求

1、一出租车车主反映:司机在营运期间违规使用对讲机被公司停运一周,是不是按相关规定给予的处罚?

答:接到群众咨询后,热线马上联系交通局对车主疑问进行解答。经了解,按照市文明办要求,为加强出租车行业文明城创建工作,市交通局对出租车司机运营期间文明用语、文明驾驶等方面加强了督导,凡是在营运过程中出现语言不文明、使用对讲机聊天等违规行为的司机和车辆,一律进行停运整顿,重新培训符合要求后再上岗,切实维护文明城市形象。

2、市民反映:唐山妇幼保健院患者复印病历的人很多,医院上午和下午只复印50个号,无法满足患者需求,希望医院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答: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责成市卫计委进行处理。经查,群众反映属实。由于气候、季节等因素影响,妇幼保健院收治患者数量明显增加,复印病历业务也随之大幅增加。目前,为缓解此情况,该院积极采取措施,提供预约复印、现场复印以及复印邮寄三种病历复印服务。其中,病历现场复印每天发放100个号。今后,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病历复印效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3、路南区苑南楼3号楼居民反映: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分院南湖医院排风扇声音太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答: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当即责成路南区政府调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属实。对此,路南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要求南湖医院进行降噪处理,减少噪声扰民现象。目前,该医院已按要求进行整改,扰民问题已解决。

4、群众反映:唐钱路与唐古路交叉口信号灯上面有人安装了广告牌,影响过往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答: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马上责成市公安局调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公安局交警支队已责成设施大队对广告牌进行拆除。目前,群众反映情况得到妥善解决。(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