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霸道!暴力“黑搬家”坐地抬价 路南警方打掉一涉恶团伙

2018-06-12 16: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近日,唐山路南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重拳出击,打掉王某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初步破获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案6起。

去年12月以来,路南区境内发生多起搬家公司工人给客户搬家过程中坐地起价,使用威胁等手段敲诈客户钱财的案件,且数额较大,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查,以上案件均为以王某为首的唐山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所为,王某、党某、王某震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得此线索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英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此案开展侦查。

经查,王某以经营多家搬家公司为掩护,网罗党某、于某、王某震等人。在登记并实施搬家家政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对一些外地客户和本地客户实施低价招揽生意,待实地服务过程中漫天要价,如客户不服从或终止合同,即使用暴力或威胁手段,迫使客户支付超出原始价格数倍乃至10倍的搬家费用,在路南区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案3起,非法取得部份由王某分得50%,其余参与人瓜分另外50%。

4月17日,路南刑警大队联合各警种作战,兵分三路一举抓获嫌疑人王某、党某、王某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9岁,丰南区人)、犯罪嫌疑人王某震(男,33岁,路北区人)、犯罪嫌疑人党某(男,21岁,路北区人)对去年12月以来,在路南区境内利用搬家公司工人给客户搬家的过程中坐地起价,多次使用威胁等手段敲诈客户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待,所有案件由王某负责组织、指使他人实施,并交待在路北区境内也实施多起类似案件。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在逃人员正在抓捕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