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工业设计产业园区投入运行

2018-06-12 07:21: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园区投入运行

目前,位于启新1889的唐山市工业设计产业园区正式投入运行,一期起步区建筑面积2214平方米,为入园企业提供3年的免费办公用房和桌椅等办公设施,让企业实现了“拎包入驻”。

2017年,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并成立了以唐山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工业设计产业园区,谋划举办全国性工业设计活动。为落实唐山市政府指示精神,推动唐山市工业设计集聚发展,为工业设计企业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唐山市工信局按照工业设计元素对园区进行了整体装修,并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公共大型会议室和容纳90人的公共培训室。今年4月初,筛选工业设计协会、华北理工大学设计创新中心、惠达整体卫浴设计中心等24家企业入驻。为规范园区的管理和运营,委托市工业设计协会进行运营管理,出台了园区管理办法,按照优进劣出的原则,对园区企业实行动态管理。

目前,园区培植和聚集了陶瓷、装备、高等院校、专业工业设计企业四类专业化公司,集聚了一批工业设计水平国内先进行列的设计人才,为唐山市工业企业提供工业设计服务。5月28日至6月1日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了北京第五届京交会,展出了企业优秀设计作品,进一步提升唐山市工业设计产品知名度,树立唐山设计的精品形象。6月1日至3日,组织园区惠达卫浴等工业设计企业高层管理人才23人,参加了工信部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2017届工业设计高研班(第五期),提升了专业素质,更搭建起与先进地区商务对接的平台。近期组织开展“隆昌瓷业杯”2018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进一步营造工业设计发展良好环境。

据了解,唐山市工信局将在工业设计产业园区一期完工并满员入驻的基础上,尽快启动二期建设。二期工程建设学习借鉴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等建设的先进理念,进一步融入国际元素,吸引洛可可、天津高校工业设计联盟大学生实训基地等国内著名工业设计企业和高校实训基地落户唐山。同时,园区将定期开展应用案例培训和推广,组织工业设计新品发布,开展制造企业与设计企业对接合作,促进设计交易和设计成果转化以及品牌推广等服务,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工业设计园区,打造北方工业设计高地。(记者孙美 通讯员孙晓军)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