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今年汛期降水量偏多强度偏强

2018-06-11 15: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8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唐山气象部门预测,唐山市今年汛期(6-8月)平均降水量在460-510毫米,比常年偏多1-2成,平均气温在24-25℃,比常年偏高0.5℃左右。

据介绍,唐山今年降水偏少,时空分布不均。1-5月,全市平均降水量67.8毫米,比常年(89.1毫米)偏少2成。预计唐山今年汛期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暴雨日数多于常年,强度偏强,降水呈现时空分布不均的特征。

今年以来,唐山气温偏高,气温起伏大,平均气温为6.9℃,较常年偏高0.6℃。其中1~2月气温接近常年,3~4月气温偏高1℃,5月气温显著偏高2℃。5月14日,唐山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季(连续5日的平均气温在22℃以上,以其中的第一天作为入夏日期),比常年入夏的日期(5月29日)偏早了15天,预计今年汛期平均气温在24-25℃,比常年偏高0.5℃左右。

为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的影响,唐山市气象局将严密监测大气环流演变,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充分做好人工增雨消雹准备,适时开展飞机增雨和火箭增雨消雹作业,同时与多部门密切配合,做好防汛抗旱和防地质灾害工作。气象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气象请以唐山市气象台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以保证其权威性、科学性、有效性、及时性。(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