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2018-06-07 07:27: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强调

推动唐山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6日上午,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对唐山提出的“两个率先”要求,推动唐山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山市政协主席、唐山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把握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特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巩固改革工作成效,推动唐山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执行力和行动力。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对唐山提出的“两个率先”要求、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十项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以新举措、新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创新,打造一批有唐山印记的改革经验。及时总结各级各部门推动改革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打造一批唐山改革品牌。要狠抓督察落实,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加强专项督察、重点督察、过程督察,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每项改革措施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确保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稳妥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完善高等院校专业设置、人才选聘、薪酬分配等制度,推动高校与全市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推动“凤凰英才”计划,引导吸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健全技能人才激励机制,支持高技能人才在钢铁、装备制造等产业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统计部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落实文联职能定位,健全运行机制,增强文联组织影响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 《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 《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提高技能人才地位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 《唐山市文联改革方案》等改革文件。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