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今年路北区将打造“安全文化休闲购物商圈”工程

2018-06-05 16: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5日,唐山市路北区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路北区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专项检查、联合检查、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查问题、深挖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重拳出击,全面净化路北区安全生产环境。广大群众如发现安全隐患,可通过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电话12350进行举报。

“安全生产月”期间,路北区将严密组织“主题宣讲周”、“安全文化周”、“警示教育周”、“应急演练周”等四个“安全生产主题周”活动,同时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作品征集”、“应急救援技能比武竞赛”、“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等共计十个“安全生产品牌”活动。

期间, 路北区将通过集中执法、重点执法、跟踪执法、暗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各行业领域和企业,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动员广大职工、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及时反馈,严厉打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路北区各单位各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向区安办上报一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黑名单”企业。

据了解,作为路北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亮点,6月起至年底,路北区将打造“勒泰安全文化休闲购物商圈”工程,打造传播、普及、引领、示范安全生产文化、知识的安全文化休闲购物商圈,使广大群众在休闲、购物的同时了解、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利用巨大的人流量传播、普及安全生产文化知识。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