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唐山市食药监局发出高考、中考考生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18-06-04 15:3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中高考即将来临,记者5月30日获悉,为确保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出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并提醒,如就餐后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报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应立即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31。

一、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严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清洗、烹饪、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食物留样关,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二、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到学校食堂用餐。外出就餐应到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选择实行明厨亮灶以及量化等级评定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餐后索要发票或收据等凭证,谨慎选择网络订餐等外卖食品。

三、考生购买食品应到具备相应资质、贮存条件较好的正规商场和超市,选择标识清楚、包装完整、感官正常、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索要发票或收据等凭证。

四、注意选择食物种类,合理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丰富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黄花菜、豆浆等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食用生食水产品,慎用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

五、当前气温较高,微生物易于繁殖,家庭制作食物的,应确认食材新鲜,无变质,洗净,烹制时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送餐家长要注意制作好的食物到食用时间间隔不能超过2小时。提倡喝开水,注意个人卫生,餐前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六、如就餐后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报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应立即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31。(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刘东骄)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