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查“五毛食品”

2018-06-04 15:2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按照唐山市食药局“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唐山市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场分局迅速在辖区内展开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学校周边食品销售安全,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多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为此,执法人员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逐户进行了检查,对其主体资格进行了全面核实,认真检查了营业执照、许可证、健康证等证照,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五毛食品”,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下架处理,并重点对食品销售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增强其自律意识、责任意识。

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彬、董晓辉)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