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创业80后|王美超:愿做城市环保卫士

2018-06-01 10:3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爱家乡的蓝天碧水,我们的大美唐山需要有人在环保的道路上冲锋陷阵。我想,我现在就是在做一名环保卫士,我把我的事业当做使命。”80后创业青年王美超这样评价自己。初夏的一个上午,在万达写字楼的一间办公室里,王美超静静地坐在茶台前,和记者讲述着他的创业历程。其实,每一条创业之路都充满着艰辛,但在王美超的讲述中,却让人同时感受到丰满理想和激情现实之间的满满正能量。

席美创始人王美超,男,1987年生,汉族,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现担任开平区越河镇中五里屯团支部书记。

用真诚和坚持换来冠军业绩

王美超大学毕业后初涉职场的经历,说起来有些像影视剧的桥段,却是很多年轻创业者所向往的“教科书”式的职场经验。

刚刚步入社会,王美超便来到上海打拼,在一家公司进行高端家庭影院系列产品销售工作,短短6个月时间就从销售员做到销售经理,并拿到全国月销售冠军。

“其实我不善言谈,能力不高,没有经验,就是凭着一股执着的劲头,更重要的是,我对待每一位顾客都一样真诚,从不以貌取人。”王美超说,一位穿着极其普通的顾客来挑选产品,其他职员都不屑于上前接待和介绍产品,但是他非常热情地接待了这位顾客,并且聊得很投机。最后,这位顾客并没有选购产品就走了。王美超也没有多想,继续像平常一样热情地接待下一位顾客。

没想到,那位被热情接待的顾客正是因为王美超的热情和真诚再次光顾,专门找到了他,并迅速选购了两台最贵的设备。为此,王美超成为了该品牌当月的全国销售冠军。从此以后,王美超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地工作,真诚待人,执着做事,努力学习各种知识,积累经验。“那段时间,我接触到了美国、日本、阿拉伯等多个国家的商务人士,学到了很多高端销售的经验,这给我以后的创业之路打开了眼界和思路。”

回家乡走上环保之路

在打拼的日子里,王美超因机缘巧合结识到中国机械研究所院士刘松年教授,深深被刘教授的渊博学识所吸引。之后王美超跟随刘松年教授学习并研发高效节电热水器等,把技术带到了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等地。“我没有专业知识,所以要更加努力,和刘教授学习的日子,我甚至把老师的每一句话都记录下来,然后再形成自己的理解。”正是有了刘松年教授的引领和指点,王美超决心回到家乡唐山进行发展,这也是他接触节能环保的起点。

回到唐山之后,王美超发现,重工业占据唐山经济比重大,而重工业气体排放合格与否直接关系到大气环境的好坏。后来通过和刘松年教授的学习,王美超了解到国家对环保业大力提倡和支持,这更加激发了他进入环保业的决心,他最终决定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家乡的碧水蓝天做出贡献。

在经过学习与考查之后,王美超结识到一位做生物质能源的企业负责人蒋先生,并跟他一起发展环保治理的业务及合作,慢慢接触到燃煤锅炉改造生物质锅炉,生物质燃烧。与蒋先生合作期间,王美超坚持不断学习锅炉改造和生物质燃烧材料的专业知识,每晚学习钻研到半夜,总结摸索实践技术与技能,大胆创新,并且先后参加了多次技术改革研讨活动、产品展览会活动,业务水平等方面不断提高,同时对在锅炉改造中的疑难问题潜心钻研,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同时节约能源成本,通过他的改造技术使锅炉排放的气体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据介绍,他曾帮助唐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做锅炉升级改造的工程,各项均达到国家环保排放的要求。“我想,这些就是我为家乡环保事业做出的一份微薄力量。”王美超说,他非常感恩刘教授的引领和蒋先生的帮助,他们为他以后的环保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愿做城市环保卫士

在学习经验与实践两年之后,王美超正式开始自我创业之路。2015年12月3日,致力于提供“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及“大气排放治理全面解决方案”的平台型企业——唐山市席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如今,已经步入发展平稳期的席美在王美超的经营下,先后帮助唐山凤凰花卉科技示范园股份有限公司和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的锅炉升级改造工程。在工作中王美超扎实努力,有高度的责任感,不论是在节假日还是在深夜,只要客户出现了锅炉的问题,他总是随叫随到从不耽误。一天晚上承德神栗食品厂经理打来电话,说一个环保设备不工作了,找不到原因,怕影响第二天生产,很着急,一旦停止生产,车间的生产就要脱节,王美超二话不说连夜开车前往承德,进行现场的指导与调试。“虽然客户出现问题很小很简单,但是我必须要及时到场为其解决问题,必须为客户做好售后服务。”王美超的敬业精神总是能打动客户。

随着市场的变化与进步,一些艰难运行的中小型制造型企业因为能源与环保问题,多次停产。王美超深知单纯做锅炉改造工程,并不能完全解决企业健康持续生存与发展,他所主张的理念不仅要求环保这一单方面,还要达到节能这一目标。通过一点点自我摸索与实践,王美超带领团队把之前一些存在的小问题一步一步进行改动只为达到更完美的效果。席美公司发展到现在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唐山市场,在全国已经有多家合作商以及合作伙伴,在这个充满挑战性的领域上,为还祖国一片碧海蓝天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

“对于环保事业,一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只有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才是最重要的。我想我以后的责任并不单单用我的产品和技术为企业解决环保问题,而是要努力地改变人们的意识,让这种意识如日常行为。”

王美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席美公司建立初期,他一个人一步一脚印踏实地研究,创新,发展,实践。在公司成立一年业务稳定之后,他又开始学习企业文化,他认为一个公司的建设是通过团队共同努力发展的,现在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要紧跟社会的步伐,和团队共同发展。

最终,王美超带领团队确定公司以“节能环保、降本增效、同建和谐、实现共赢”为价值观,始终以“用户至上、互惠互赢、共同发展”为宗旨,依靠企业的创新和进步,为实现国家的能源安全、营建祖国的碧水蓝天、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共青团唐山市委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

协办单位: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唐山市青年商会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