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落实

2018-06-01 07:18: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落实

记者从唐山市优化营商办了解到,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唐山市优化营商办近期多措并举、快马加鞭,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督查落实,制定印发了《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方案》,并按照《督查方案》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明确任务,严格要求。督查工作主要包括四项督查内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确保审批事项最少的工作落实情况;清理规范收费项目,确保收费标准最低工作的落实情况;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确保办事效率最快工作的落实情况;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服务水平最优工作的落实情况。督查工作要督促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核查督办各部门和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社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组织实施不力、不按要求推进工作、未按时限完成任务的地方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进行行政问责。

分工合作,周密实施。唐山市优化营商办督导检查专项小组负责组织和实施对各级各部门的常态化督导工作。督查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督导调查、征求书面意见、随机走访办事群众等多渠道展开,采取查看案卷材料、查访服务窗口、网上调查监督、第三方评估等方式方法。结合工作需要,成立8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级督查组,每组负责2至3个县(市、区)、开发区和6至7个市直部门。

多措并举,科学推进。采取4种督查形式高效推进督查工作。自查:各级各部门每月开展一次自查,发现自身问题并切实解决,每月的25日前将自查报告报市优化营商办。同时,做好文件保存、工作记录、服务落实等的档案管理工作,实现全流程可追溯。常态化督查:市优化营商办督导检查专项小组负责对各级各部门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重点督查:8个市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组,按照分工,分别于6月和11月,对各地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两次重点督查,并将重点督查结果上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随机调研督导:市优化营商办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对工作落实等情况督导调研,对工作推进不力和企业、基层及群众有反映的部门和地方,重点进行督导。

《督查方案》印发同时,唐山市优化营商办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督查工作。前不久,唐山市优化营商办深入市审批局和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审批服务一线,对市行政审批局“7项改革”和3个区的优化营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复核,重点对社会中介市场化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么春华)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