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问题”旅游车接孩子时被唐山交警查扣

2018-05-31 16:0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六一”临近,不少小学趁着假期组织学生们乘坐旅游车辆外出游玩。但有些“问题”旅游车却为了自身利益,“带病”出行。5月31日,唐山交警二大队民警即查获这样一辆“问题”旅游车,据悉,该车是兴盛丽景小学组织学生出游的车辆。

当日一早,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五辆旅游大巴经过路口时,交警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最近拉载孩子们出行的旅游车比较多,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我们对这些车辆都是逐车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才予放行。”交警介绍说。

当检查到一辆天津牌照的旅游车时,民警发现,这辆车本身及司机的证照虽然没有问题,但其经营手续却存在问题。民警立即与交通部门联系,对车辆进行查处。并且,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出游,交警还在第一时间让负责此次活动的旅行社找来另一辆正规合法车辆,将“问题”旅游车上的孩子们转移到该车上。

随后,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了解,该车存在“异地经营”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该车司机将被罚款1000-3000元。

交警二大队在此提醒广大学校,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学校在租用旅游车辆时,注意提前与辖区交警部门取得联系,交警部门将派出专人,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体检”,查看是否存在问题,确认没有问题后,再予放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