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组织收看全省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2018-05-31 07:18: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 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

5月30日下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唐山市长丁绣峰,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唐山副市长张月仙,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2017年河长制落实情况的考核验收结果、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准备情况,对2018年防汛抗旱和河长湖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和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迅速进入状态,抓好防汛抗旱和河长湖长制落实,要补齐短板,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密切关注气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制定和完善防汛抗旱预案,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目标,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防汛抗旱工作,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防灾减灾的历史使命。二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扛起防汛抗旱重大责任。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打好主动仗,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严格落实好各项责任,确保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石家庄、承德、秦皇岛、保定四市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记者 徐喆)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