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滦南大队组织移动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2018-05-30 17: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保成)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8日上午,唐山消防组织移动公司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人员为移动公司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分类、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消防常识,并现场教授了如何利用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与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员工们对此很感兴趣,还就家庭火灾进行了咨询,消防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灭火疏散演练中,火情现场假设为移动公司大楼内部,由于电器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大火燃烧猛烈,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情况危急。工作人员发现火情,迅速报警,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疏散,同时启动固定消防设施。

在紧急疏散和灭火逃生结束后,消防人员为公司员工讲解了遇到火灾逃生和自救的注意事项,并组织移动公司全体职工亲身体验基础灭火器材的使用。移动员工纷纷表示,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